close

剛統測完,大家都忙著填志願,是不是很期待大學的生活啊,今天我要來介紹一下,當一個大學新鮮人該注意的事項吧。
就從迎新開始講好了!!

關於迎新,要去嗎?

新生報到時,首先你會見到系上學長姐、老師,那時你有可能就會拿到關於迎新資料,問你要不要繳系會費,很多人會問,迎新要不要去系會費要不要繳,迎新是一個進大學的第一個大型活動,以我的經驗來說,去迎新會給你們帶來很多收穫,如果你想認識更多人,喜歡團體活動,迎新就要去,迎新會有很多你沒體驗過的第一次,像是夜遊、營火晚會時跳第一支舞、打水戰等等,當然也少不了很感人的時刻,還記得那時候我哭的眼睛都腫了,當然如果你不想去也沒關係,因為你不會因為沒去迎新就變成邊緣人,但那些學長姐為了籌備這場迎新一定是吃了不少苦頭,所以我建議大家,迎新真的很特別很不一樣的成年禮,推薦大家去。

系會費要繳嗎?
我是沒有繳啦,系會費主要是拿來籌備活動時使用的經費,所以如果你確定你以後就是要參加系學會,或是系上活動你一定會去就可以繳,因為參加活動時有繳交系會費通常都會比較便宜,如果不繳,就想參加那個活動時再繳就可以了,看自己的需求。

再來一開學就會面臨到的抽直屬
每個學校科系抽直屬的方式都不一樣,人家說抽到好直屬4年安然過,抽到不好的直屬,就是當沒抽過,但通常直屬的功用就是跟學長姐買書,當然我算很幸運,我的直屬還不錯,至少有重大節日還是會送個禮,像是段考前學長姊都要送學弟妹歐趴糖,這個抽直屬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。

大學是一個小型社會,如果上大學只是按表上課,那就等於沒讀大學,沒有課的時間,建議大家參加社團,或是去找個打工,上了大學不再有人提醒你甚麼要做,幾點起床,上課不能划手機,曠課也不會有人理你,所以上了大學後要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律,規劃好時間,學期初跟學期末一定要到學校,因為資訊會很多,沒聽到很有可能會過不了,當然還是不要曠課啦。
最後祝福今年的大學新鮮人能有美好的回憶!!!


你們要我分享什麼大學生活,或想知道什麼關於大學的問題,都能留言問我喔

像是想聽打工怎麼找,大學買書的問題,還是擔心變邊緣人...等等

arrow
arrow

    ei ni 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